滴水藏海

Gloaming梦境边缘:

掉下眼泪

“掉落下的眼泪,滴滴滴”

著/慕槿


     

又下雨了啊,六月的梅雨季总让人讨厌,每当下雨天,心里总是多愁善感

我与雨特别有缘,短暂的一生中,印象最深的事情都发生在雨中

每次下雨,那个人,连同那些记忆,都会浮现在眼前,仿佛这些事刚刚发生在我面前

梅雨季节又来了,天不管白天还是黑夜的流着眼泪,时而放声大哭,时而低头沉思,就像一个人在受到打击的时,不停的落泪

夏日的雨如烟如雾,无声地飘洒在那矮小老旧房屋的瓦楞上、茂盛的枝叶上,淋湿了地,淋湿了树,也淋湿了人们

突如其来的雨,让街道上行走的人们措不及防,只得找到一个避雨地躲着

我站在一家咖啡店门口,看着狂风暴雨一时半会儿也不会结束,便想坐下喝喝咖啡,这家店很有趣,叫做“Rain”,不像一般的咖啡店,它让我觉得,它有一个悲伤的故事

可能是因为下雨的缘故,店内有许多人,和我一样买杯咖啡在此躲雨,如果不买应该会被赶出去吧

“一杯焦糖玛奇朵,要很多的奶油”

“不好意思顾客,这里没有焦糖玛奇朵”

当我还诧异着一家咖啡店竟然没有焦糖玛奇朵,抬起头,看清楚了眼前的人,那熟悉的面容

他也同样觉得不可思议,和以前一样,瞪着他不大的双眼,面容略微尴尬,舔了舔嘴唇

“伯贤,好久不见”

自从他不再让我去监狱看他以后,我便再不知他的任何消息,他如同盛夏的雨,走过,就被太阳晒干了,一点痕迹都没有留下,我想过再去找他,失败了,因为我连我们原来的小屋都不记得了

“饮品只有菜单上的,你随便点,我买单”

他胸前的名牌写着,店长:边伯贤

“我要两杯想你,一杯我的,一杯你的”

雨停了,客人都走了,店里只剩下我和他,没有想到十年以后还能再见面,我以为这辈子都见不到了

他说,是五年前出的狱,因为在狱中表现的很好,所以早些放了出来,因为有了案底,没有任何地方愿意长留他,只能在这个城市到处打工,赚足了,就开了这家自己的咖啡店

看着眼前的他,我的思绪,回到了十四年前,我与他的第一次见面,也是一个雨天,我第一次报道,因为没有带伞,只能站在地铁口与,等待雨何时能够停

马上要迟到了,准备好了变成落汤鸡的心,头顶出现了一把伞,是伯贤,后来问过他为什么给我撑伞,他说因为一见钟情,我虽然嘴上嘲笑他老土,其实我也想说

其实第一次见你,我就一见钟情了

“你过的好吗?”

因为他的这句话,我的思绪拉了回来,而且已经泪眼汪汪,他和我一样,眼缝间充满泪水,用手遮住了

这句话,我最后一次,也是第一次去监狱探望他时,是他说的第一句话

“我过的很好”

这与那时候的回答不同

也是一个雨天,我第一次去狱中探望他,他“杀”了人,其实,是我杀了我父亲,应该说是继父,我无法在忍受最爱的母亲天天收到继父的家暴

我发现的已经很晚了,那时我与伯贤同居,我也只是一个星期才回去一次,发现不了什么,后来亲眼目睹了一切,继父真的把母亲打死了,我忍无可忍,去厨房拿了菜刀,砍向了继父,一刀毙死

他随后也到了我家,只见我满手的鲜血,靠着身旁的墙壁,还没有被别人发现,他帮我洗去了血迹,把我赶出来门外,任我如何喊叫,敲打,他都不打开门

他在刀上留下了他的指纹,把继父的血涂在自己身上他报了警,不久后警察就会来带走他

那日的天,明白了我的心,雨越下越大,我跪在雨中,无奈的看着他被警察带走了,他没有任何的反抗,留我一人,在雨中凌乱、哭喊

他被判刑了,五年的有期徒刑,因为被害人也杀了人,所以法官判的轻了些

他见到我的第一话是

“你过的好吗?”

“不好,一点也不好”

没有你的日子,怎么会好呢

很久一段时间,我们彼此都没有开口说话,我们只是互相看着对方,直到警察提现我们只剩下五分钟

“杀人是我杀的,你为什么要代替我,你的前途比我更好,你的未来会很光明,为什么要这么对自己”

我的情绪越发激动,眼泪已经不能受控制,滴滴滴,滴在台子上,清晰可见

“因为我爱你啊”

他和平常没什么两样,见到我都是带着微笑

“我明天会去警察局自首的,我不能让你这样为了我”

我爱你伯贤,所以不想你为我如此,做错的是我,让我自己来承担吧

他脸上的笑容,一点一点消失了

时间到了,警卫带着他走了,他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是

“如果你敢去自首,我就在监狱里自杀”

他的脸上仍是那熟悉的笑容

“边伯贤,你给我站住”

回答我的,只是一片寂静

天空,知道我的心情吗?

不再难过,遮住了眼泪

他再也没有接受我想探视的申请了,我吃了许多的闭门羹,虽难过,但是比起他承受的,这又算得了什么

现在的我过的很好,我为了补偿他,其实,早就给他备好了一笔钱,只是一直没办法找到他

“我结婚了,丈夫和我是一个职业,是律师,我们有了一个儿子”

他不会知道,那个帮他早一年出来的律师,就是我丈夫

我们没有聊许多,倒是自己回忆了许多,我想起了相爱的那些年,因为我的任性,他大半夜买我最爱的冰激凌,找遍了一个城市

我们第一次接吻,因为是第一次,不会换气,我差点缺氧而死

我们第一次真的在一起,在外地一起旅行,睡在一间房,撒枪走火,一个很美好的夜晚

那笔钱,我劝了他好久,他终于接受了,给我的回礼就是可以免费来他们店喝东西,但是我不再想见到他了

“伯贤,我最后想问你一个问题,去年这时的你,在哪儿”

他没有回答,逃走了

去年这时,我看见了一个很像伯贤的人,在天桥底下睡觉,我忍不住,喊了他的名字,他逃了

“为了我,站住”

他没有站住,还是走了,我连续几天去,也再未遇见他

那时候我,还没有结婚,还没有再认识过别的男人,如果那时你停下了脚步,我会抑制不住自己去拥抱你,去轻吻你,带你回到我们的家,和你再次开始

但是,已经晚了,我对你的爱,只限于在雨中

爱是什么?离别是为了什么?

这一切都在掉落的雨水中,呼唤的爱,拥在心中





评论

热度(12)